“奋进新时代 筑梦向未来”2022第四届上海师生硬笔书法、篆刻展征稿启事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发布时间:2022-07-14 11:36:19

  一、活动主题

  (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欣逢盛世,不负韶华。2022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创作以“四史”为主题的硬笔书法、篆刻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同舟共济·同心抗疫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人民奋力抗击新冠疫情。创作以“抗疫”为主题的硬笔书法、篆刻作品,致敬白衣战士、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
(三)庆祝冬奥·精武精神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创作以“冬奥”“精武精神”“体育”为主题的硬笔书法、篆刻作品,庆祝“冬奥”成功举办,发扬精武精神、体育精神。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上海精武体育总会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

  承办单位

  上海市艺教委篆刻专业组

  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支持单位

  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

  杨浦区少年宫 

  崇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三、征稿时间

  2022年7月25日—2022年9月18日

  四、参加对象

  上海市大中小学师生(含中职学校)

  五、活动分组

  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大组别。其中,学生组设四个组别:小学低年级组(一到三年级)、小学高年级组(四、五年级)、中学组(初中、高中、中职)、高校组。每个组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若干。

  六、征稿要求

  1.参与活动作品为歌颂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健康向上的诗、句、文。

  2.硬笔书法作品尺寸统一为A4(29.7厘米×21厘米),每人限提交一件作品。

  3.篆刻作品类型:印章、印蜕、印屏。每人可提交1件作品印蜕(一方印章),小学四年级及以上学生和教师附边款拓片。

  4.上传的照片,画面尺寸不小于2000*3000像素,文件大小不小于2M。

  5.获奖名单公布后,获奖作品原件须寄送到组委会,具体另行通知。

  七、参与方式

  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科艺中心小程序上报名并上传作品(2022年7月25日0时起开放报名入口)。

  

  八、展出安排

  1.入选作品将在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展出,部分作品将参加巡展。

  2.入选作品,在“上海文教结合”、“上海艺教”和“印记祖国”等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展示。

  九、我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作品报送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联系。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18636405166

  邮箱:mxguo@sspu.edu.cn   

      十、活动最新动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SPU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