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艺术周系列工作坊:京剧艺术之美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0:00

  主题:京剧艺术之美

  时间:9月23日14:00——15:3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主办:艺术教育中心

  主讲人:赵群

  

  主讲人简介:

  赵群,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兼任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中国戏曲·京剧》,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戏曲声腔》任课教师。

  曾先后在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任演员,塑造过七十余位京昆旦角艺术形象,曾获全国中青年京剧评比大赛一等奖、CCTV-全国京剧电视大赛旦角组金奖、上海白玉兰艺术主角奖等。先后编著出版《旦角流派研究-名师讲堂》、《秋声心语-张派艺术传习录》、《采撷思行-赵群观演杂谈》、《张派艺术在当代》等书籍;出版《姹紫嫣红-赵群京剧专辑》、《赵群张派艺术精选唱段》等唱片CD等。

  工作坊简介:

  以国粹京剧为例,从“音美、形美、意美”三个方面立体了解中国戏曲艺术的美学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