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发布时间:2020-10-01 12:00:00

  弦歌不辍一甲子,匠心筑梦谱新篇。9月28日晚,我校隆重举行60周年校庆晚会。校领导,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及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盛宴,数万名校友、师生在线云观看了晚会,海内外校友通过视频形式为母校送上祝福。

  晚会以“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分为“初心如铁,薪火相传”、“精业笃行,守正出新”、“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三个篇章。整台晚会融合朗诵、情景讲述、舞蹈、器乐、声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将二工大60年来风雨兼程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一一呈现。二工大走过的六十载,劳模文化育人品牌,独树一帜。情景讲述《摇篮》,致敬劳模校友,彰显了学校劳模精神的传承,包起帆、徐小平、陈益康等劳模校友来到现场,表达对学校六十华诞的真挚祝福。


 

  晚会不仅有师生、校友同台演出,更邀请了国际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黄英献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我爱你中国》两首作品,共同展现六十年的光荣与梦想,给大家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本次晚会不仅是对六秩校庆的祝福,也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促进了学校美育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俞涛校长与黄英教授在演出之余就我校艺术教育,特别是未来工科类院校艺术教育发展之路展开交流与探讨,《文汇报》、《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