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典音乐,感受交响艺术的心灵之声”艺术沙龙第二期活动举办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发布时间:2021-11-12 06:23:11

  11月11日下午,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金海艺韵”艺术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本期艺术沙龙活动以“走进古典音乐,感受交响艺术的心灵之声”为主题,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们以分解式的演出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交响乐的构成,先以交响器乐合奏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为开场曲,并以小提琴作品《G弦上的咏叹调》、长笛作品《绿袖子变奏曲》、萨克斯作品《威尼斯狂欢节》、长号作品《致爱丽丝》、钢琴作品《音乐瞬间》以及架子鼓演奏《雷电波尔卡》等不同音乐风格的作品分别展示了不同编制乐器在交响乐队中扮演的角色,表达的音乐内涵,并结合互动、体验等方式带领观众走进古典音乐的世界,在音乐中感受交响艺术的魅力,在音乐中追忆经典时光。

  

  本期沙龙活动是艺术教育中心将美育落到实处的一次新的实践探索,这种实践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演奏经验,加深了对音乐作品内涵的理解,同时促进了艺术的表达与交流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和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