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与白玫瑰”大学生艺术团话剧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    发布时间:2021-07-08 01:10:20

  7月7日,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红玫瑰与白玫瑰》艺术团教学专场汇报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上演。演出首次采用两场连演的形式,我校师生们反响热烈。

  该作品以张爱玲原著《红玫瑰与白玫瑰》为故事蓝本,借鉴田沁鑫导演话剧版本进行改编创作。以非线性叙事手法对原著进行解读与重现,通过双角色的舞台呈现形式诠释了剧中佟振保、孟烟鹂、王娇蕊这几位人物形象的内心矛盾,考验了学生的角色理解与表演能力。该作品具有现实主义教育意义,透过爱情主题引申出对两性矛盾,中外文化矛盾,传统与现代矛盾,阶级矛盾之间的思考。

  此次话剧演出经过数月的排练,精打细磨,建立了学生的自信,培养了学生的人际沟通、团队精神,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素养。体现了艺术教育中心为促进美育的普及与发展,在美育模式上的探索与创新。